一刀八个小朋友

一个永远不会把脑洞写成正文的人

【谭小飞x张晓波】当张晓波提出分手以后

“张晓波,我怀孕了。”谭小飞面无表情道。

 1 

他俩脾气都不好,同居之后更是摩擦频繁,几句话不对付就吵,有时候吵得两人都恨不得掐死对方。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总是争吵,迟早会把那点感情磨光,还不如趁早掰了,兴许还能给对方留点美好的回忆。 

张晓波的行李堆在门口,也没什么,就一个装了几件衣服的行李箱,和一把不离身的吉他。 

谭小飞进门时好似没看到,也没开口询问,好像不问出口,这些碍眼的东西就不存在了一样。 

张晓波盯着正喝粥的谭小飞,暖色的灯光给了他一种温柔的错觉,事实上这人是只暴脾气的兽类,和温柔这两个字搭不上半点关系。

 “干嘛?你不喝?今天的粥没糊。”谭小飞见他一直奇怪的盯着自己,疑惑道。 

张晓波习惯性地舔舔上唇,他发现面对这样的谭小飞自己居然有些来不了口。 

 “我们分手吧。” 

“张晓波,我怀孕了。”谭小飞面无表情道。 

“……”张晓波顿时说不出话,谭小飞这不合时宜的幽默感,他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的说出这种台词的?

 “我开玩笑的。” 谭小飞道。

 张晓波没笑,默默端起碗喝了一大口,特么,糊成这样了,谭小飞是魔鬼吗?再次反思一下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同意这位富家公子进厨房。 

“我不是开玩笑的。算了吧,我们算了吧。”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张晓波放下喝的一干二净的碗,心想妈的以后终于不用喝这玩意儿了,忽略了心底那点不舍。

 “好聚好散吧,谭小飞。” 

张晓波的前女友是个爱好诗歌,连日子也过得像诗篇一般的女子。 

她把绝情书交到张晓波手里时故作轻松地说,我试过了,三年,你不爱我,晓波,你谁都不爱。我怕到了你我白头如新的那天才后悔不已。对你我爱莫能助,我不过是个渴望爱情的女人,往后恕不能奉陪了。 

张晓波并不懂白头如新是什么意思,他去搜过,这句话后面还有一句。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他和前女友大概是前者,和谭小飞也许是后者。不过这二者本没有区别,他不管和哪个都走不到白头的那天,情深情浅便无从谈起。 

不是谭小飞的问题,张晓波扪心自问,谭小飞本质不过是个被父母宠大的小孩子,他的喜欢声势浩大,理直气壮,热烈地如同一丛熊熊燃烧的火焰。 

于是张晓波退缩了,他怕沉沦,怕被烧得只剩下一把灰烬。 

张晓波对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是没有信心的,你想与他人建立联系,就要承担流泪的风险。你能指望一个从小失去母亲,有父亲和没有一样的人有多少勇气去承担风险呢?他不得不承认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往往超乎想象。 

谭小飞是他期待过的温暖,期待过的那个穿过重重艰险,与他共度一生的人。 

可惜他来的太晚了。 

从很久以前张晓波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了。 

只需要洗个热水澡,再睡上一觉,到了明天就会好起来了。 

张晓波一开始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他惊觉最近他每天过的浑浑噩噩, 明明从来没有刻意去记过关于谭小飞的事,但悲哀的是他发现自己连谭小飞在哪天说了哪句话都记的一清二楚。 

脑子里像有一部老旧的放映机,无时无刻不在闪现着回忆,不管睡着或是醒着。 

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绪总是飘散到谭小飞身上去,没空吃饭只能泡泡面的时候他会想到谭小飞那被他吐槽无数次都没有长进的厨艺,晚上一个人躺着的时候会想念他的体温,挑东西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想去问谭小飞的意见。

 因为一段感情而消沉下去,多可笑。珍贵也好,美好也罢,终究是过去了的剪影,又能伤的了他半分吗? 

一个人从你的人生中离开,总会不习惯的。 

现在只需要把记忆锁在一个小盒子里,再随便扔到哪一个角落去。 

会像经历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流行性感冒又好了起来,起码张晓波认为自己会完全康复。 

即使过程是痛苦的,但痛苦让人清醒。 

他们开始于情不自禁,结束于自我清醒。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